食用说明:

收录在本子里的中篇。环太平洋AU,无能力,普通人外貌。

第一章Kurt没有出场。

祝食用愉快。

本文主要CP:夜天使

副CP:EC

其他出现的机甲驾驶员组合皆是由漫威剧情相关的朋友、兄弟、姐弟、夫妻。没有CP倾向。设定:《流浪人》相关设定补充

 

//

 

第一章

 

中国香港,这是环太平洋地区最后一个还未沦陷的战争基地。

 

Warren乘着直升机到达基地时正是清晨。他在芝加哥被他的老朋友Ororo找到,那女人从一个开罗市井的扒手摇身一变成为贩卖开菊兽器官的商人,Warren很难理解为什么一个女人要去从事那样危险——并且恶心的工作,有点超出他的认知。不过战争时期什么都说得通,况且,这工作暴利。不过这些事情都不及她的来意重要。她从香港千里迢迢赶往芝加哥寻找Warren,目的是为了让他回归“机甲猎人”驾驶员的行列中。

 

“机甲猎人”是联合国为了抵御开菊兽而研发的项目,通常情况下,由两名驾驶员进行浮动联结实现对巨大机甲的操控,以此同体型庞大的开菊兽战斗。Warren曾经就是其中的一员。在他最后一次战斗中,他被称作英雄。

 

可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当英雄了。那一次让人类呐喊他的名字的战斗,他不仅牺牲了他的机甲,还丢失了自己此生挚爱的恋人。他就那样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女士被开菊兽扯出驾驶舱,瞬间的疼痛几乎让他崩溃。之后他再也无法与任何人通感。

 

本来打定主意拒绝Ororo,然而雷厉风行的女人却只用一句话就把他骗上了飞往香港的直升机。

 

她说:“Erik让我告诉你,‘天使长’已经在香港静候你的回归了。”

 

——“天使长”是什么?那是Warren曾经的荣耀。是他支离破碎的沉入深海的机甲。

 

至于Erik……曾经的长官。

 

事实上刚刚登上飞机的瞬间Warren就后悔了。Betsy已经不在,他怎么可能和其他人浮动联结共同驾驶“天使长”?上帝啊他不想让什么陌生人进入他的脑袋共享他的记忆……那简直是天方夜谭!可惜他并不像他的“天使长”一样有一对钢铁翅膀,不能拉开机门就往下跳。除了操蛋他完全找不到别的词语来形容看到Erik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的时候的心情。

 

Erik亲自迎接了他。虽然那张脸让Warren十分不屑,不过他也不指望一个在战争中失去妻子和女儿后又因为他自己的疏忽让搭档断了腿的男人对他摆什么好脸色,况且某些意义上说他们还有点……嗯,同病相怜。

 

“说吧,你给我找了个什么天才来?”Warren跟在Erik身边走着,自然是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其中有些人他还算认识,在那些人惊愕的表情中点点头算是对他们的招呼。Erik既然能找他回来,那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已经给他找到了所谓——“合适”的搭档,而这个搭档九成可能自己不认识(是的,当然),他就准备这样把自己送上模拟室让自己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通感……果然是十万火急连Erik脑子都烧的不清醒了。

 

也是,事关人类的存亡。没人能保持最绝对的冷静。

 

不过能进行通感的搭档大多是父子、兄弟或是伴侣,像Erik的搭档——Charles Xavier那样能和任何人通感的人少之又少,更别说Charles现在无法驾驶机甲猎人。

 

Erik瞥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带着他往深处走。即使Warren从没来过香港的作战基地,不过这些基地的布局应该大体都是类似的。所以Erik应该是要带他去检修部。

 

通过了身份识别的关卡巨大的轰鸣声便一下子灌入了Warren的耳朵,叮叮当当的声音回响在这个地下维修厂里。Warren一眼便捕捉到了为首的机甲,Erik的“磁波”,所有机甲猎人中体形最为庞大的一款。现在应该暂时处于废弃状态,至少这三年里Warren没见它出现在电视上,大概是因为没有适合的驾驶员。黝黑紫红相间的外表和它颇为古怪的脑袋——类似于一个巨型发电机,事实上可以产生高压电和干扰开菊兽行动的超声波电磁。

 

“所以……我的‘天使长’呢?”Warren几乎想翻个白眼,这里的三个机甲有两个他在新闻报道中听过,“银红突袭者”和“赤红冲击者”,驾驶员中分别有一位他的老朋友。不过他对别人的机甲不感兴趣,既然来了他当然是想第一时间看看他的“天使长”。

 

“你一直很心急。”Erik背着手在前面不急不慢地走着,声音中听不出一丝波澜。这老家伙真是过了三年一点都没变。Warren在心中暗自腹诽。

 

他耸了耸肩没再说话,收回目光不再打量别人的机甲。

 

经过几次拐弯已经到了维修厂最深处,他们顺着扶梯爬上去,银白的钢铁翅膀跃入Warren的视线。他呼了口气,加快了速度绕过Erik跑向这个机甲猎人的正面。

 

——“天使长”仍然那么美。Warren双手撑住栏杆抬头望着他曾经的机甲。他以为完全无法修复的机甲现在就完好无损地呈现在他的眼前,甚至比之前更加光鲜亮丽。通体银白色的涂漆和金属质感反射着这个空间每一道光束,让她看起来熠熠生辉。核能驱动的机甲胸口处是一个巨大的反应炉,身后张开的翅膀上有一对驱动涡轮。它们现在全都被修复了,这真是……让人惊叹。

 

“好看吗?我尽量按照之前的样子修复的。”身后传来有些熟悉的声音,Warren笑了一声转过身去,果不其然看到带着眼镜一身白大褂的Hank。

 

“嘿,Hank。好久不见。”他走过去拥抱了这位儒雅的科学家,谁能想到这个斯文的顶尖研究人员是曾经“蔚蓝切割者”的副驾驶?他的转型真的十分成功。

 

Hank比他身形高大一些,但没有很结实的肌肉,笑起来暖的要炸裂一个银河系。他拍了拍Warren的后背扶着他的肩膀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上下打量一边Warren摇了摇头:“没什么变化啊,Warren。除了你这个发型……噢,好的,我不说了。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真高兴又能见到你。”

 

Warren摸了摸自己剃短的耳后,环起手臂用下巴示意自己身后的机甲猎人。

 

“听说她在等我,我没理由不回来。这可是我的机甲。”

 

“——只有你同意回归后她才会是你的,Worthington。”Erik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依然背着双手站在Warren身侧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

 

“早上好,长官。”Hank笑了笑,Warren不屑地翻了个白眼走到Hank的一边搭上科学家的肩膀。

 

“你找我回来,现在我已经在这儿了,你还问我要不要回归?”Warren夸张地扬起音调,挑着眉毛望着Erik没什么变化的脸,他觉得有些无趣,叹了口气重新规范了站姿,目光忍不住飘向Erik身后的机甲猎人。

 

“……我只有一个问题,我没法再和别人精神结合了,Erik。你知道,Betsy死的时候我还……”他抬起手,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我还和她精神相连,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再出这样的事。我承受不了,抱歉,Erik,我知道你对我期望很高,但是我做不到。

 

Erik抿了抿嘴,Hank只是安静地扶正了自己的眼镜。Warren站在那儿,听着机器的轰鸣声和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他想他做不到,即使自己真的很想再一次感受踏入机甲猎人中、和那些肮脏的开菊兽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战斗,但是他害怕自己陷入回忆之中,那是驾驶机甲猎人的大忌。抱着复仇的念头进行浮动联结基本上等于找死,不但会影响神经握和的坚固性,甚至可能影响搭档的精神状况。Warren不会让自己做那种事。

 

“你回来,不是为了复仇。”良久,Erik再次开口,“我不需要带着这样感情的战士,但是你是个好驾驶员,你懂得怎么调节自己。Worthington,加上‘天使长’……这四个机甲猎人已经是我们仅有的胜算,而且……你知道……Charles的身体状况一直导致‘磁波’无法出战,即使她完好无损战斗力强悍,却也一直无法找到相适应的驾驶员。”

 

——四个!?Warren愣了足足两秒,他想从Erik脸上找出一丝开玩笑戏弄他的表情,但他的长官现在脸上却十分阴沉凝重。四个机甲猎人……这不应该啊,在他离开前那个来自俄罗斯的传奇机甲还那样虎虎生威,它拥有世界上最强悍的驾驶员组合……他们也不在了吗。

 

“……我希望我是听错了,四个?长官……‘冬日战士’……”

 

“……阿拉斯加的陷落让我们失去了很多人。”Hank抬手压住他的肩膀,声音中听起来颇为无奈。“不仅仅是Natasha和Bucky,Dr.Banner也……”

 

这真是……Warren觉得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曾经驻守阿拉斯加,Betsy死亡后他一个人打败了复仇者,守卫住阿拉斯加,勉强驾驶着“天使长”回到基地后便在一星期后离开了。他放心离开的原因正是因为他知道PPDC(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PanPacific Defense Corps)调来了俄罗斯的一部机甲——“冬日战士”,杀敌数稳居第一的传奇机甲。他的精神状态在那时不利于战斗,所以他选择主动离开。一年后阿拉斯加阵地被迫放弃——新闻上是这么说的,所以他并不知道“冬日战士”和那位伟大的科学家殒命期间的事情。

 

“不仅仅是‘天使长’,”Erik接着说,“……我们都在期待着你的回归,Worthington。”

 

“你宁愿死在哪里?安全区?还是机甲猎人中?——是在安全区等待缓慢的毁灭,还是回到这里重新战斗,由你来决定,Worthington。”

 

Warren有点想笑,即使在这番谈话后他的心情无比沉重,但他仍然想笑。——Erik这个老狐狸,根本就没有给他选择的余地,是不是所有人跟Charles那种高智商读心专家待久了都会有这样堵人的毛病?他走回栏杆旁,仰着头看向“天使长”的驾驶室。

 

——好久不见了,我的美人。

 

“好吧,合格的战士服从命令。她又属于我了,感觉真不错。”Warren转过身倚在栏杆上,扬起下巴看向站在不远处的长官和科学家,“I’m in。”

 

TBC.

评论(7)
热度(34)

AutumnGod.K

◤AGK莫城。八風不動。◢
Ⅲ不动了Ⅲ

Ⅱ欧美-雷盾铁雷雷雷Ⅱ
Ⅰ死了Ⅰ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新浪微博:@IAMTChall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喜甜,低产,无差党。

© AutumnGod.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