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说明:


半夜睡不着的随笔。无差,很短,很快就完结。

摇滚乐队AU。四十岁的Warren和Kurt,想写写沉淀后的爱情。

我只是个讲故事的人。


//


Summary:凡是真正的爱情都是需要沉淀才知道来之不易的。


1.


Warren怕黑、失眠、整夜抽烟。


诺大的房间又只剩下他一个人,不算很坏,但绝对算不上好。和Betsy的离婚官司败诉了,Kristin的抚养权他没能拿到手。他只剩下他的房子,还有开在离Kristin学校不远处的冰品店。


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糟透了,但这并不是因为一场官司或一个孩子。从十五年前开始他就已经变得糟糕透了。一个大男人,怕黑、焦虑症、靠尼古丁来麻痹自己让自己昼夜颠倒。Warren不知道自己这么固执地想着那个蓝色的混蛋有什么意义,十五年,他妈的Kurt要有一点点想要找他的想法早都找到他人了。然而他没有。


Warren曾经是个摇滚乐团的主唱,在他二十五岁之前有关于他是个同性恋的绯闻被炒的沸沸扬扬,原因就是他乐队的吉他手。他的Kurt,Kurt Wagner。


那个负心的混蛋。


Warren时常抽着烟回忆他和Kurt的过往,夹杂着争吵、打斗、过多的烟草味和过多的性。Kurt不是个好的恋人,Warren同样不可能是。他们能够在一起是因为Warren怕黑、焦虑、失眠、烟瘾成疾,而他们分开后Kurt又原封不动的将这些东西全部还了回来。Warren至今没有想通Betsy究竟为什么跟自己在一起,他很感激Betsy,她是Kurt离开后唯一一个真正关心他的女人。他们结婚,生子,一起退出乐坛,一起为他们的孩子开了一个冰品店,所有事情都那么好,那么理所应当。然而唯一不对的就是感情。


Warren不爱她。


Warren人生的前二十年被一个叫做Kurt Wagner的恶魔变种人占据,自此之后他的生命里无法任别人留下痕迹。


他们一家还在一起的时候Warren从来不去店里,他窝在家,听摇滚、死亡金属,放肆地抽烟、杂碎酒瓶,然后在Betsy和Kristin回家之前把地板和烟灰缸收拾干净。但他现在不得不去店里了,因为他们不再是一家人,Betsy不会再替他看着那间名叫“Blueberry”的冰品店了。


Warren推开装饰的可爱至极的店门,将“休息中”的牌子转成“正在营业”,百无聊赖地打开音响听着里面传出来的轻音乐和乡村乐,他熄了烟,趴在柜台上昏昏欲睡。


这是生活,Warren告诉自己。是他妈的你自己选择的生活。


他想起初中时拉着Kurt逃课,大夏天地没处避暑躲进冰品店,他和Kurt要了一个双球的冰激凌船,一个蓝莓味一个巧克力味。他们一人一勺大口地将甜甜的冰激凌塞进嘴巴,蓝色的小恶魔冻得尾巴都僵直了吓得尖叫。Warren笑着从他那边挖走很大一口填进自己嘴里,说Kurt你真是蠢到家了。


店门上挂着的铃铛叮铃铃地响起来。Warren从柜台里坐起身子,看到金色卷发的女孩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进来,身后那对洁白的翅膀随着她的蹦跳轻轻晃着。


Kristin?Warren叫了一声,看到小女孩笑嘻嘻地跑进柜台里,自顾自的弄起一杯蓝莓味的冷饮。


嘿老爸。她说。老妈烦死了,不让我回家找你。我每天下午快些收拾书包过来,不过你在七点之前得送我回去。


你妈妈七点下班?Warren看着偷偷跑过来的女儿忍俊不禁。她知道了会过来骂死我的。


所以咱俩得算好时间。Kristin拿起杯子吸了一大口蓝莓雪泡,被冻的打了个冷颤冲Warren呲牙。Warren抬手抚过Kristin的头发,打起精神等待他们下一位顾客。


他在六点四十分把Kristin放在离她新家二百米的位置,Kristin笑着给他挥手说明天见。Warren没有说话,松了手刹踩下油门往自己那栋大房子的方向驶去。他用钥匙打开门,在门口的总控开关那儿打开了屋子里所有的灯。


看吧,你得回来的。除了这里你无处可去。Warren告诉自己,他把外套挂在衣架上,随手打开电视一屁股陷入沙发里。电视没有发出声音,放的是卓别林的经典默剧。Warren兴趣缺缺,起身到冰箱拿了两瓶啤酒重新坐回沙发上。


喜剧大师刚把他的皮鞋放入煮沸的开水中,Warren在屏幕外一口一口的喝着酒。有点冷,冻得他脑子清醒。他用翅膀裹住自己,试图为自己的身体带来几分温度。他摸着自己左手的无名指,败诉那天他干脆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随后当着所有人的面将他和Betsy一对的戒指扔出了窗外。


他看着嚼着鞋带的卓别林和另外一个望着皮鞋一脸震惊的男人,却丝毫没有一点点笑意在心底出现。


Kurt…Kurt……你他妈的到底回不回来找我……


2.


Warren的睡眠时间不稳定。有时候喝得多,半夜两三点就有困意,喝得少的时候基本得等天亮才睡。因此Blueberry的营业时间表上的开门时间被他用记号笔改成了“看心情”。他还在后面涂了个笑脸。


涂的真丑。这是Kristin对她父亲画技的评价。


Kristin基本每天都过来,偶尔会打电话说学校有事或者打扫卫生。Warren倒是觉得她不来最好,虽然他很想每天都见到自己的孩子,但万一哪一天被Betsy知道她怕是又要哭了。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Warren在Kristin的帮助下很快知道了那些人是店里的常客,他们分别每次都会点什么东西吃:Kate女士喜欢香草奥利奥的脆皮冰激凌;而David这个小胖子每次过来都会要大份的巧克力冰沙和一份洋葱圈;Rachel偶尔会要抹茶味道的雪泡,但通常都是草莓甜筒;Kenneth先生……会要招牌的蓝莓巧克力双球冰激凌船。


其中让Warren最在意的就是Kenneth先生。他看起来很年轻,应该不会超过三十五岁。瘦瘦高高的很像他爱的那个人,然而他却并没有浓重的德国口音,也没有蓝色的皮肤、尖尖的耳朵、或是身后一条属于恶魔的尾巴。


Warren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在意,他点的是招牌口味,很多人都会要这个味道。然而连续一个星期他都在Kristin放学后一个小时内来到店里便理所当然地引起了Warren的注意。Kristin看上去很他跟熟络,店里客人不多的时候她还会找Kenneth问数学题。久而久之Warren便从Kristin的口中得知了这位先生的身份。


他是一个酒馆的小老板,他的酒馆就开在离这个冰品店两条街外的小二层楼上,他每天会在去酒馆之前来这儿吃一份冰激凌,因为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甜食爱好者。全城所有的甜品店都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并且他很遗憾冰品店在冬天不营业。


Warren在Kristin有事请假的时间里里和Kenneth聊过几次,他很活泼,也很健谈。说实话除了身材没有一点跟那个蓝皮肤的恶魔相似,但Warren却觉得和他聊天很舒服。他们有很多共同话题——烟、酒、摇滚,Kenneth说他没赶上好时候,他喜欢摇滚的时候Warren已经退出乐坛了。但他听过Warren很多专辑,看了很多场演唱会录像,因此才能在Warren第一次出现在店里时将他一眼认出来。他还告诉Warren说从来没有想到Kristin会是她的女儿,因为性格实在差的太多。


Warren那时候正在清洗冰激凌碗,一边笑着一边问他你没见过Betsy吗,Kenneth说他并没有认出Betsy,还低声说了句女人化妆不化妆真的差太大了。气的Warren差点直接把抹布扔到他脸上——见过Betsy的人没有一个说她难看的。


你是基佬吧。Warren骂他。虽然我和Betsy离婚了但你也别在我这儿说她的不好啊。


怎么会,我很感激她的。Kenneth说。毕竟她带你走出了同性恋丑闻。


Warren沉默了半晌没有说话,摆好盘子开始赶人。


抱歉啦,当时那事情亦真亦假的。Kenneth低声说。我是真的觉得她很不错,你们看起来很合适,为什么离婚了?


Warren点了支烟,在烟蒂要落到操作台上时把它摁灭在水池里。


那事儿是真的。Warren笑着,语气中有些说不出的悲凉。我真的爱他,Kurt Wagner,我的吉他手我的小跟班……上帝……过了这么久我都放不掉,你说我是不是很傻?他都没来找过我,这么多年了……我都很久没见他了,我甚至已经记不清他的样貌……可我就是爱他,我他妈的是个疯子,Kenneth。我怕我老得太快,把他的脸他的声音全都忘记了,我居然还在做梦他会回来……操……我不知道,他就是个混蛋……


Warren絮絮叨叨地说着。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些,可能是因为他们既像又不像,可能是因为他的名字是自己的中间名……也可能真的只是差一个宣泄口。总之他说了,得到Kenneth很长时间的沉默。


你干嘛这样呢……他都离开你了……这不值得。Kenneth悲伤地望着他。你大可以去找属于你的新生活……


Warren把榨汁机擦干净摆回原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没有他的不叫生活。他说。






TBC.


评论(4)
热度(42)

AutumnGod.K

◤AGK莫城。八風不動。◢
Ⅲ不动了Ⅲ

Ⅱ欧美-雷盾铁雷雷雷Ⅱ
Ⅰ死了Ⅰ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新浪微博:@IAMTChall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喜甜,低产,无差党。

© AutumnGod.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