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说明:


前文:Lock Me Up(1-2)  (3)  (4)  (5)  (6-7)  (8)  (9)





10.

Kurt知道Warren说的是气话,但对于他来说Warren的厌恶的分量实在是太重了,压得他几乎不能呼吸。他恐惧他所想的,Warren讨厌他,他们分手,甚至连朋友都做不成……他不要这样。


Kurt在酒吧的包厢里呆了一晚上,在清晨的时候偷偷回到了地下室。Warren身边一团糟,被子掉在地上,床边净是空的酒瓶和玻璃碎片。他把自己蜷成一团,皱着眉头怀里抱着什么睡着了。Kurt放轻了脚步走过去,收拾掉那些垃圾后跪在床边。


对不起……Warren,让你生气了……我怎么会喜欢别的人……天主在上,我早已经承诺过此生都会是你最忠心的奴仆。他伸出手,手指轻轻挨上天使的眉心,将紧皱的眉心抚平。我不会食言的……你是我存在的意义,Warren。


他凑过去,亲吻天使光洁的额头,却突然被拉入一个充满酒气的深吻中。刚刚熟睡的天使已经睁开了眼睛,金绿色的眼眸直直地望向他。不可一世的天使在睁开眼的一瞬间红了眼眶,Kurt感觉自己被紧紧抱住,那双巨大的羽翼将两人包裹其中。


你昨天晚上怎么不回来……混蛋。Warren声音哑的厉害,哽咽着带着哭腔。……傻逼,你他妈的这么傻逼,不回来想让我担心死吗?我他妈的还以为你真的去死了!


因为我知道你很生气……说出来的都是气话。Kurt低下头,唇瓣轻轻磨蹭着Warren的鼻尖。你又喝这么多酒……都怪我。


傻逼,滚啊,你他妈的再跟那个东方女人喝酒去啊。Warren用额头撞了他一下。想分手,啊,Wagner先生?


……我没有……Warren。Kurt叹了口气,将暴躁的天使拥入怀中。对不起,我的天使。你忘了吗,我此生只会追随你一个。


去你妈的,你还有你的父呢。Warren毫不留情的在他肩头咬了一口。……勉强原谅你,没有第二次。不然你就真的去死。



和好当然让Kurt松了口气,可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一直困扰着他。他一度想要找到不安的源头,接着东窗事发,他终于明白他的不安来自何处。


被跟踪了。


大量他和Warren亲密的照片流传到了娱乐杂志和报纸头条上,一时间“天使长和夜行者是一对恶心的同性恋”这样的说法传播开来,时代的局限让他们遭受到很大的打击,专辑的录制也被迫停止,巡回演唱会取消。Warren差点找到报社打一架,被其他人联手拦住,理由是不能再这样的时间闹出天使长气急败坏大打出手的丑闻,雪上加霜。


他们想了办法,比如让Warren和Betsy公开承认情侣关系作为缓兵之计,奈何天使听到这话一翅膀掀翻了桌子说他绝对不会这么做。接踵而来的负面新闻让整个乐团陷入低潮,Warren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糟糕。


巡回演唱会,那是Warren的梦想啊。


Kurt不忍心看到Warren这个样子,深思熟虑后找到了Betsy。


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他说。


什么?说吧,我尽力而为。Betsy很大度,Kurt知道。这也是这个女人的魅力所在。


……帮我照顾好Warren。


我?等等……你什么意思?你要去哪儿?聪明的女人一下就反应过来Kurt的意思,伸手拉住他的胳膊。不,这行不通!没了你Warren会变的更糟的!


时间会治愈一切的。Kurt苦笑着,拉开Betsy拽住自己的手。……找个更好的吉他手代替我的位置,我不希望乐团这样完蛋。


你不能……你不能丢下他一个人离开!Betsy说。他那么爱你,Kurt,你们在一起那么久,我知道你因为这件事很担心,大家都一样。一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我们再……


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Kurt摇了摇头。你喜欢Warren,对吧?所以才……你是个很好的女人,Betsy,他会认识到你的好的……帮帮我吧,算我求你。


……Warren真的会很难过的。Betsy捂住脸哭起来。我爱他,所以更不希望他难过。你怎么能……


我留下会更糟糕的……Kurt柔声安慰着她,扶住她的肩膀。对不起啊……让你伤心了,我也不想离开他……可是事情越来越糟,总得解决。长痛不如短痛……是吧?


懦夫。Betsy甩了他一巴掌,咬着下唇瞪着他。你怎么可以让Warren一个人留下来承受其他的恶言恶语,而你自己一走了之不管不顾?!


因为我也爱他。Kurt在心里默默回答着。但爱情有时候不是他们以为就可以实现的东西。他们是变种人,也许强悍无比牢不可破,可是心是肉做的,他们不是机器,他们也有七情六欲。可感情这东西从来就与身份无关,它逼迫你选择,而你不得不做。


——那就让我当那个懦夫。Kurt说着,把写好的信塞进Betsy手里。帮我交给他,好吗?


Betsy捏着信,凝视着他,良久,颔首点头。


……再见,Betsy。祝你幸福。Kurt笑了笑,瞬移离开了地下室。


——再见,我的天使。他站在门外,盯着紧闭的房门,然后第二次悄无声息的离开。



他的人生中有两次不辞而别。一次让他告别了苦难,而另一次,将他打入无尽的黑暗。



五年后,乐团巡回演唱会终于成功举办,这也是乐团的告别演唱会。


Warren和Betsy已经订婚,两人都准备退出乐坛,而剩下两人也表示并无单飞的想法,准备离开舞台好好休息。演唱会的最后一站,是柏林,在一个公园里搭建了巨大的舞台,这是他们的告别式。


那是他们初遇的那个公园。Kurt知道。五年中他一直默默关注着乐团的发展,尽职尽责地扮演着粉丝的角色。他偶然认识了一个科技达人,为他制作了可以掩饰样貌的手环,让他看起来可以和普通人无异。他买了一张票,最前排,可以很好的看到舞台上的表演,然后戴着手环按时到场。


压轴曲是One Of Those Nights*,是Kurt离开后乐团新专辑的主打歌。Kurt知道Warren什么意思,Warren一个眨眼一个手势他都明白Warren的想法,更别说暗示那样明显的一首歌。


当Warren在台上声嘶力竭地吼着“Where you leave me for no reason,I'll give you a reason”*这句歌词时,Kurt清楚的看到天使眼角滑落下来的泪滴,引来心脏一阵绞痛。


落幕前乐团四位成员的简单地说了几句,最后是天使长。台下不断地呐喊着他的名字,Kurt并没有参与其中。他只是看着舞台上的那个男人,等待他的每一句话。


首先——谢谢你们来参加我们的告别式。谢谢。


我没有什么想说的,我不是个好人,你们知道。我是Warren,是天使长,和圣经里的天使一点都不像。


我不知道——不知道我的吉他手今天有没有到场,不,不是Scott。但是我有一些话想告诉他。


台下的工作人员将一把吉他递了上去。


——这是他的吉他,他最喜欢的一把,是我送他的十九岁生日礼物。因为一些事情……他退出了乐团,我很遗憾,也很愤怒。我讨厌不告而别。


他抓住吉他的前端,冲着舞台上的音响狠狠地砸了下去。悲惨的弦乐通过音响传播到整个会场,噪音振聋发聩,让Kurt不由得捂住嘴轻轻颤抖。


——五年,操,五年。我他妈的终于有勇气跟你说再见。


再见,夜行者。谢谢你祝我幸福。


他抱住了Betsy,张开身后洁白的羽翼飞上高空,镜头追随着二人一路向上。他们在空中激烈地拥吻,像是炫耀着他们的恩爱无比。Kurt还是忍不住看着他,越看越痛,连泪水沾满脸庞都没有感知。


我的天使……我的Warren……祝你幸福,这次是真的再见了……



他一直在欧洲各国游荡,最常停留的是德国。有了手环,他可以随意地进出教堂,有时候一待就是一整天。他还拜访了梵蒂冈,基督徒的圣地。在游历中学会很多生存技能,也不再是那个靠别人吃饭的软蛋,一晃就是三年。


记忆中的少年已经远去了。他常常做梦,梦到他的天使,清瘦的背影和阳光的笑容,洁白的羽毛和脆弱的心。媒体偶尔会报道曾经摇滚乐坛大红大紫的Worthington夫妇,他们结婚的第二年便生下一个女孩,常常能见到他们推着婴儿车出来散步的街拍。


如此甜蜜。


第四年,Kurt以Kenneth Wagner这个名字回到了美国,在纽约开了一家无名酒馆,暗地里寻找着Warren,观察他的生活。可惜并没有找到。第六年,他发现了一家名为Blueberry的冰品店,招牌是蓝莓巧克力的冰激凌船,看店的人不出意外的是Betsy和他们的女儿——Kristin。


你啊……Warren,你是天使,而我是信徒。无论怎样我都会找到你的,因为除了你的身边我无处可去。


Kurt将酒馆迁到了离冰品店两个街区的小二层楼上,每日定时光顾,看着和Warren颇为相似的Kristin一阵欣慰。


他很幸福,这真的很好。


停滞了六年的命运齿轮,在那一刻重新开始了转动。




——

注:1.One Of THOSE Nights,The Cab乐队。借用。

2.Where you leave me for no reason,I'll give you a reason:你毫无缘故的弃我而去,而我会为你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评论(8)
热度(37)

AutumnGod.K

◤AGK莫城。八風不動。◢
Ⅲ不动了Ⅲ

Ⅱ欧美-雷盾铁雷雷雷Ⅱ
Ⅰ死了Ⅰ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新浪微博:@IAMTChall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喜甜,低产,无差党。

© AutumnGod.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