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说明:


前文:Lock Me Up(1-2)  (3)  (4)  (5)  (6-7)  (8)  (9)  (10)  (11)



//



12.




我说,你是真的傻还是假的傻?Betsy在拿到礼物并得知这是来自Kenneth后抛出了这样一句话。




……什么啊,我只是帮他把礼物带给你而已吧。关我什么事。突然被扣了帽子的天使显然没有理解前妻为何说出这样的话,轻啧一声皱了皱眉。反正送到我的任务也完成了,省的你说我我先走了。




再走一步我就上脚,你看着办。Betsy的语气听上去并不像是开玩笑,Warren咽了咽口水转过来咳嗽了几下。




好吧,好吧,你要说什么,女王大人?




你就,没觉得Kenneth这家伙很奇怪?Betsy颇为无奈地揉了揉额角。他是不是跟你说过什么他的爱人?




啊,的确是。Warren想了想点了点头,盯着Betsy的眼神变得有点奇怪。干嘛啊,这不是很正常?你不会又乱读我的脑子了吧。




去你的,Warren,我才不稀罕。你就不觉得他说那个事情很像一个人?




……像一个人?谁啊?




我觉得你可能是真的傻了。Betsy叹了口气。突然不是很想说了,你回去吧。




我说你今天很奇怪啊,一会儿想说一会儿不说的,别吊人胃口好不好?




我问你,他怎么跟你说他的……爱人的?




Warren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回忆着那天和Kenneth通话的内容。我想想啊——好像说是做了很对不起那个人的事,但是又想要每天见到他?说是怕被揍什么的又不敢挑明。哦对了,他还说我管店之后每天都见得到了……呃……




越说越觉得不对劲的天使长停了下来,而Betsy的表情已经从无奈变成一种极为复杂的状态。




你老年痴呆吗,Warren?你说,他说那个人像谁?




……我不太确定,如果是的话那他就是……?




You got it。Betsy扬起眉毛耸了耸肩膀,转过身去抱着礼物袋往屋内走。身后传来房门狠狠砸上的巨响,女人抬手揉了揉被震痛的耳朵,从自己袋子的底部摸索到一张纸条。Kristin被刚刚的声音吓出来,有些害怕地看着Betsy。




老爸怎么了?你们吵架了吗,妈咪?




放心,你那幼稚的老爸我才懒得招惹他。Betsy语气很是轻松,随手揉了揉女儿金色的卷发吧袋子里的小裙子塞给小姑娘。你Kenneth叔叔给你买的圣诞礼物。




收到礼物的女孩开心地笑了起来转个圈圈。好好看啊,可是现在是冬天诶……留到夏天再穿吧!对了,老爸不是说要带我去吃大餐吗,怎么走掉了……你俩果然还是吵架了吧!




说了没有啊,他找你Kenneth叔叔去了。




臭老爸,我也想去找Kenneth叔叔玩!




小孩子家家的就别去掺和大人的事情了。Betsy拍了拍女儿的脑袋。回你房间玩去,小淑女。






在看着Kristin进了房间后Betsy捏着那张写着“Please”和一串数字的纸条走进阳台,将数字输入拨号盘在等待接通期间点起一支烟,淡淡的烟雾冒出漂浮在眼前。她用烟点燃了纸条扔在地板上,与此同时电话也被人接通了。




下午好,Kurt。Betsy并不打算和电话那头的人兜圈子,开门见山地抛出问候。




那边一时没有回应,约莫两秒传来男人低沉的笑声。晴朗的口音和那个德国吉他手毫无相似之处,俨然是那位甜品狂热酒馆老板。然而他却说——




下午好,Betsy。好久不见。




只是打电话,也没有见面吧。Betsy弹了弹烟蒂,趴在栏杆上看着冬日清冷的晚霞。你能不用这声音说话吗,怪难受的。




那人暂时放下了电话,Betsy耐心地等待着,直到吱吱啦啦的声音告诉她那人已经在听电话了。




变声器有点麻烦……如果有可能我也不是很想用。有些陌生的男声传了过来,让Betsy一瞬间有些失神。上一次自己听到这个声音也已经是十五年前了,毅然决然离开的男人在最后操持着德国口音浓重的英语告诉她:再见,Betsy,祝你幸福。如今再次听到时却已经不能确定那边的人究竟是谁,十五年,足够她在琐碎的生活中遗忘一个人的相貌和声音。




哈,你可真是个麻烦的家伙。Betsy咬着滤嘴感叹着,把玩着打火机用肩膀夹住电话。如果你的“Please”是让我把你的事告诉Warren的话,我已经说过了。




Kenneth——不,Kurt,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在电话那头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说。谢谢你。




别谢我了,你欠我两次。Betsy笑了笑。怎么,突然愿意承认了?




我不知道……就是看他那样子,觉得也撑不住用这张脸跟他好好说话了吧。觉得自己这样……挺混蛋的。




你一直是混蛋,别狡辩。怎么还让我帮你转告他,又想被我骂懦夫了?




哪儿有那么容易说出口……我不是Warren,不喜欢打直球。




借口真多。




Kurt听到这句话后突然沉默下来,Betsy也不急,静静地抽完烟将烟头扔到地上踩灭,很快点起第二支。




……抱歉,Betsy。在Betsy的第二支烟燃了小半后,男人终于再次开口。




有什么可道歉的,你都说自己混蛋了。Betsy轻松地调侃着,如释重负地呼出口气。说这个你俩真的是绝配,你是混蛋,Warren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难为你了……




确实难为我了,复合之后请我吃好的,OK?我生怕哪天给你说漏嘴了。




哈哈……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如果真的能复合……再说吧,我就是不想再骗他了。




不过说真的,我没想到你俩关系居然那么好——纠正,Kenneth和Warren。我还以为你都不会跟他说话。




我确实没有……是他先搭讪的。可能是因为我总是给Kristin讲题吧。本来我也没有那个打算……远远看着他我就很满足了。




恶心。Betsy笑了笑,转过身靠在栏杆上。Kurt,你变了。




何以见得?




说不上来,虽然行事风格真的是一如既往的怂包,不过就是感觉你不太一样了。真要说的话……更开朗了?还会开玩笑……




也没有吧,只是有的时候不得不……况且,人是会成长的,不是吗?




上次见你我可没这么感觉,还觉得你是个傻逼。




……我没想到你直接在店里认出我好吗,我才去第二次就被你认出来了还真是一点都没脾气。




谁让你脑袋里声音那么大,不注意到都不行。说来也两年多了吧。




嗯……你这么久都没告诉他,我其实还挺感激你的。




不是为了你,吉他手。Betsy吐出一口烟雾,熏得眼睛有点发酸。我有私心。爱情,老天,爱情是自私的,Kurt。不是什么东西都是圣经里说的那样无私。




我知道……我知道。Kurt低低地说。我当然……我缺失了他十五年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嫉妒你快要发疯……可是什么事都回不去的。




后悔吗?离开他,看着他被我抢走?




实话是……我不知道……我依然认为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但带来的后果却让我每一刻都心如刀绞。再说了,后不后悔又能怎样呢。我已经错过了,现在终于决定弥补……我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我甚至不知道他能不能原谅我。




其实……我有劝他放弃你,在我们离婚之后。Betsy笑着,温热的液体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很自私吧,我是巫婆……哈哈哈……




如果他真的放弃了也未尝不是件好事。Kurt反而笑了起来,语气故作轻快。他可以解脱,我一个人痛苦总比两个人一起痛苦好。




说什么傻话。Betsy吸了吸鼻子。Kurt。她叫。




是的,我在。




我把他还给你了。Betsy郑重地说着,深吸口气重复了一次。我把他还给你了。




……。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了一下,说。我不会再弄丢了,谢谢你,Betsy。




Betsy弯起唇角,原本精致的脸庞已经因为时间的流逝留下不可磨灭的刻痕,再也没有当年浓墨重彩的妆容,没有艳红的唇彩紫色的眼影,没有她在盛大的婚礼上那样张扬的笑容和拥有全世界一般的骄傲。眼泪顺着下巴滴落下来,重重地砸在地板上扬起细细的尘土。她缓缓蹲了下去,任由那些泪珠砸落在地上留下深色的痕迹。




祝你幸福,Kurt。她说着,话语突然变得哽咽。




……你也是,Betsy,再见。




Kurt说完,很快挂断了电话。




Betsy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忙音,锁上屏幕将手机扣在地上。




十五年,我终于可以放开你了,Warren。这次轮到我来说——祝你幸福。




缩在地板上的女人突然开始放声大哭,毫无顾忌毫无负担。清冷的余辉将她小小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投在阳台的地面上。她很欣喜,很轻松,然而卸下负担的单身女人却在这一刻哭的像是孩子。






TBC.

评论(4)
热度(33)

AutumnGod.K

◤AGK莫城。八風不動。◢
Ⅲ不动了Ⅲ

Ⅱ欧美-雷盾铁雷雷雷Ⅱ
Ⅰ死了Ⅰ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新浪微博:@IAMTChall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喜甜,低产,无差党。

© AutumnGod.K / Powered by LOFTER